4日(五),日本與象牙海岸於瑞士的錫永舉行一場友誼賽,兩隊在賽前就說好除了進行90分鐘的友誼賽之外,還要再多進行45分鐘的練習賽,友誼賽部份日本在上下半場各丟一球,終場以0:2輸掉比賽,而45分鐘練習賽的比數則是1:0。

日本A代表-100604-09-y.jpg 

 世界盃前最後一場友誼賽,日本隊以0:2敗給象牙海岸《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本場比賽日本的先發名單與對戰英格蘭時完全相同GK為川島永嗣、後衛為長友佑都、中澤佑二、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今野泰幸,中場為阿部勇樹、遠藤保仁、長谷部誠、大久保嘉人、本田圭佑,前鋒為岡崎慎司,而象牙海岸部分,主力球前鋒Drogba、Kalou,中場EbouE、Yaya Toure,後衛Kolo Toure等人都有先發出賽。本場比賽日本隊的防守明顯沒有像上一場對英格蘭一樣嚴密,進攻方面的失誤依舊還是過多,上半13分時,象牙海岸獲得自由球機會,由Drogba操刀主踢,他踢出去的球打中日本後衛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形成進球,這是闘莉王連續兩場踢進烏龍球,上半19分,闘莉王在中場與Drogba爭搶高空球時,不幸踢到Drogba,使得Drogba無法繼續在場上進行比賽,經賽後媒體報導,Drogba可能手骨折無緣本屆世界盃 (但6日有媒體報導他可能趕得及參加世界盃),落後的日本隊,進攻方面仍然沒有改善,進入下半場,日本在中場做大幅度的調動,換上MF稻本潤一、中村俊輔、中村憲剛等人,後半20分,日本DF今野泰幸遭到對手Dindane鏟倒,同樣因傷退場,在後半35分,象牙海岸又靠著自由球進攻,由Kolo Toure取得進球,終場日本隊就以0:2敗給象牙海岸,而賽後45分鐘的練習賽比數為1:0,日本由FW永井謙佑取得進球。

日本A代表-100604-14-y.jpg 

象牙海岸Drogba被日本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踢到瞬間《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日本A代表-100604-17-y.jpg 

                   日本隊受傷的今野泰幸《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我個人認為本場日本隊的表現是不及格的,尤其是進攻方面,本場比賽明顯日本隊有比較多的地面進攻,但失誤依舊過多,而球就算送到前場,日本隊在創造機會或是最後一傳完全沒有章法,進攻幾乎都是以失誤收場,上半場就看見岡崎慎司在前場努力奔跑,但球就是無法到他腳上,讓人感覺他只剩下前場壓迫的防守功能,在進攻他幾乎是沒有任何表現,另外日本隊受人期待的本田圭佑,在進攻端就像是被孤立起來,根本發揮不了作用。而防守方面,上一場積極的防守似乎消失了,且因為被對手先進球,為了進攻整個陣型靠前的緣故,所以對手反擊的畫面也自然增加,不過防線在於反擊的對應及高空球的處理算是中規中矩,只是日本隊對於對手兩邊路的進攻及定位球的處理,還有很大加強空間,本場兩個失球都是定位球的失分,接下來的正式比賽,這環節日本隊一定要多加注意。

日本A代表-100604-01-y.jpg 

       左為日本隊本田圭佑《圖片來源:日本Yahoo!》

從這幾場比賽看下來,岡田武史監督不斷嘗試新陣型,而球員的適應力也不是很好,雖然英格蘭戰看到4-1-4-1的偏重防守的陣型似乎有功效,但在象牙海岸一戰又破滅,距離世界盃僅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整個球隊不論在陣型或是先發名單都處在一個不確定也不穩定的狀態下,精神面也看不出有堅強的戰鬥意志,說真的,實在很難以樂觀的心情來面對本屆世界盃日本隊表現。

日本A代表-100604-10-y.jpg 

日本岡田武史監督參加賽後記者會神情凝重《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日本隊將在6日(日)從瑞士前往南非,而日本隊的下一場比賽就是世界盃的正式比賽,6月14日(一)與喀麥隆的交戰。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