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五)台灣時間18:20,日本將與象牙海岸進行友誼賽,比賽地點於中立場地-瑞士的錫永,本場比賽也將是日本隊在世界盃開踢前的最後一場友誼賽。

日本A代表-100602-04-日足協.JPG 

                         友誼賽 日本vs象牙海岸《圖片來源:日本足協》

日本隊在上週日與英格蘭的比賽,先靠著角球機會由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進球,不過下半場後半段體能失速,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中澤佑二接連兩個烏龍球讓日本隊以2:1逆轉輸球,不過從該場比賽內容來看,日本隊的4-1-4-1偏防守的陣型發揮功效,上半場幾乎完全壓制英格蘭的進攻,且日本隊在防守意識上增強不少,壓迫協防等工作都做的相當積極,而進攻方面則是捨棄過多地面進攻來減少失誤,在面對英格蘭這種世界級的強隊,運用這樣的進攻方式是有呈現出不錯的效果,不過日本隊還是有著不少缺點,體能問題或許已經不是短時間內所能改善的,所以該如何在比賽中減少過多不必要的體能消耗,讓球隊能夠維持90分鐘的拼戰,是日本接下來的重點,另外中前場球員在進攻的把握度也有提升的空間,近兩場友誼賽看下來,日本倚賴的攻擊重心本田圭佑狀況尚未調整到最好,並沒有看到他有太多威脅球門的畫面。

日本A代表-100602-01-js.JPG 

            日本隊前鋒玉田圭司《圖片來源:J's Goal》

本場面對象牙海岸的比賽,依照近期日本媒體的報導,岡田武史監督不見得會沿用面對英格蘭的4-1-4-1的陣型,畢竟英格蘭與象牙海岸的陣型還是有所不同,不過岡田監督提到本場重點還是會放在多磨練中後場的默契配合,進攻則不論是防守反擊或是組織進攻都希望能有比較好效率,另外,本場比賽兩隊已經在講好在90分鐘比賽結束後,會繼續進行45分鐘的練習賽,讓兩隊非主力組的球員也有機會上場比賽,等於是進行一場135分鐘的比賽。主力MF中村俊輔的狀況依舊有待調整,本場比賽能否先發還無法確定,而日本媒體也報導,上場面對英格蘭表現出色的門將川島永嗣將有機會昇格成為本次世界盃日本隊的一號門將。

日本A代表-100602-02-js.JPG 

                             日本隊中場中村憲剛《圖片來源:J's Goal》

象牙海岸本次世界盃與巴西、葡萄牙、北韓同組,陣中有在切爾西效力的前鋒Drogba、Kalou,中後場有巴塞隆納的Yaya Toure、阿森納的EbouE及曼城的Kolo Toure等人,而其他陣中球員多數都是在歐洲球會踢球,實力相當堅強,目前在世界排名為27,總教練為今年三月才上任,過去曾擔任英格蘭、墨西哥總教練的Eriksson。象牙海岸在上週與巴拉圭的友誼賽,在兩球領先的情況下,被巴拉圭連進兩球追平,狀況也是尚需調整。

象牙海岸代表-100603-01-js.JPG 

         象牙海岸 左為總教練Eriksson、右為後衛Kolo Toure《圖片來源:J's Goal》

兩隊曾經在2008年有過一次交手,該場日本以1:0贏球。本場象牙海岸把日本當成假想敵北韓,日本則會把象牙海岸當成同組的喀麥隆來練習。在這邊還是要強調,友誼賽最大的重點是要磨練陣型默契,為了避免受傷兩隊也不見得會踢的很激烈,日本隊向來對於非洲球隊都踢的不差,不過日本隊的防線不是很穩定,體能及身材也沒有優勢,這場比賽的結果會如何我個人就不預測了,日本隊加油!

日本A代表-100602-03-js.JPG 

            日本明星團體「Exile」團員前往瑞士幫日本隊打氣《圖片來源:J's Goal》

@本屆日本隊官方應援歌曲-Exile的Victory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