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日(日),日本與英格蘭進了一場友誼賽,比賽地點在中立場地-奧地利的UPC-Arena進行,本場比賽先進球的是日本,但日本在下半場送給英格蘭兩個烏龍球,導致終場以2:1輸給英格蘭。

日本A代表-100530-27-sina.jpg 

           日本下半場送出兩個烏龍球以2:1輸給英格蘭《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過去歷史上兩隊曾有過兩次交手,第一次是在1995年,當時日本是以2:1輸掉比賽,而在2004年雙方第二次交手,兩隊踢成1:1平手。

本場比賽日本岡田武史監督如賽前所預料,排出4-1-4-1的防守陣型,先發名單為GK川島永嗣、後衛為長友佑都、中澤佑二、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今野泰幸,中場為阿部勇樹、遠藤保仁、長谷部誠、大久保嘉人、本田圭佑,前鋒為岡崎慎司,英格蘭前鋒Rooney、中場Lampard、後衛Terry、Ferdinand、A Cole等主力選手都有首發出賽。上半場,日本隊的防守做的不錯,尤其是在對於英格蘭邊路球員的防守相當積極,只要英格蘭兩翼Walcott、Lennon這兩名擁有速度的球員拿到球,日本就會進行包夾,而本場比賽先進球的是日本,在前半7分,日本取得角球機會,遠藤保人發出的角球找上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闘莉王射門進球,日本意外取得領先,本場比賽日本隊原本計畫就是磨練防守陣型,所以在領先後日本繼續採用原本陣型進行防守,並伺機進行反擊,但英格蘭本場比賽的狀況並不佳,進攻多次被日本防守化解,上半場結束日本以0:1領先。

日本A代表-100530-12-y.jpg

                左為日本DF田中マルクス闘莉王《圖片來源:日本Yahoo!》

下半場英格蘭大幅換將J Cole、Carragher、Gerrard等五名球員,而後半11分,英格蘭因為日本本田圭佑禁區手球犯規獲得點球機會,但由Lampard主罰的點球被日本門將川島永嗣漂亮擋下,不過下半場後半段時間,日本體能不足的老毛病再犯,防守開始沒有像上半場那樣穩固,後半27分,英格蘭J Cole從右邊底線傳中,日本DF闘莉王想頭頂解圍不甚將球頂入自己球門能形成烏龍球,雙方變成1:1平手,後半38分,英格蘭換從左路進攻,A Cole將球傳中,這次換成DF中澤佑二將球不小心送入自己球門,日本連續兩個烏龍球,反而讓英格蘭以2:1逆轉比數,終場雙方就以這個比數結束比賽。

日本A代表-100530-28-sina.jpg

                     中為英格蘭Ashley Cole《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綜觀本場比賽,我個人認為這場比賽對日本是加分的,先從防守方面說起,本場比賽日本隊整體的防守意識增加不少,當英格蘭球員拿到球後馬上積極壓迫包夾,進而造成英格蘭頻頻發生傳球上的失誤,防守中場阿部勇樹、長谷部誠等人的表現出色,攔截不少傳球,另外GK川島永嗣的防守也相當傑出,擋下幾個英格蘭的射門,而我個人覺得大久保嘉人也表現不錯,在左路時常積極幫忙防守,雖然他進攻場面不多,但也讓人看到他的積極性。至於進攻部分,由於日本最近在傳球上的狀況不是很好,所以上半場很明顯為了避免在中場過多的傳球造成失誤,因而不斷利用高吊球把球送往前場,取得了蠻好的效果,但比較可惜的是下半場幾乎沒有什麼組織攻擊,只有零星的幾次長射,不過日本本場也讓人看到許久不見的鬥志,這點相當值得嘉許,這樣的鬥志是未來日本隊在面對荷蘭、丹麥、喀麥隆等強敵時所需要的。當然,日本還是有不少缺點,體能原本就是日本的弱項,還有快速反擊的把握度依舊不佳,速度不夠快,該如何進行也不夠明確,整體來看,日本球員們的狀況還是有待調整,不過本場比賽真的是比面對南韓的比賽進步不少。

日本A代表-100530-19-y.jpg

           日本GK川島永嗣擋下Lampard點球瞬間《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日本A代表-100530-07-js.JPG

                      日本MF阿部勇樹《圖片來源:J's Goal》

日本下一場比賽將於6月4日(五)與象牙海岸交手,比賽地點在瑞士,該場比賽也將是日本在世界盃以前的最後一場友誼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