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三),日本代表隊在大阪長居スタジアム與塞爾維亞進行友誼賽,在日本稱作「キリンチャレンジカップ2010」(Kirin挑戰杯2010),兩隊的選手都以國內聯賽的球員為主,而本場比賽日本代表除了進攻不順的老毛病以外,連防守也無法守住對方的反擊,終場以0:3輸給塞爾維亞,讓日本隊世界杯的前景不甚樂觀。

日本A代表-100407-09-y.jpg

                16號石川直宏、8號山瀨功治《圖片來源:日本Yahoo!》

由於本週並非國際比賽日,所以兩隊在國外踢球的球員都沒有參加本場比賽,而本場日本隊的先發名單就如同賽前所預估的由岡崎慎司單前鋒,左右兩邊中場為興梠慎三、中村俊輔,遠藤保仁在單前鋒下面位置,後腰阿部勇樹、稻本潤一,後衛則是長友佑都、中澤佑二、栗原永藏、德永悠平,門將為楢崎正剛。

日本A代表-100407-18-js.JPG

                             日本代表先發球員《圖片來源:J's Goal》

前半15分,率先取得進球的是塞爾維亞,中場Petrović的縱向傳球,前鋒Mrđa抓住機會前插得球後,射門取得本場第一分,而日本隊本場比賽在後防的連結做的並不好,給對手過多的機會,前半23分時,塞爾維亞從右路發動攻勢,前鋒Mrđa射門被日本GK楢崎正剛擋下,但Mrđa撿漏把球送進日本大門,這是Mrđa本場比賽個人踢進的第二球,之後日本DF長友佑都、FW岡崎慎司雖有些零星表現,但就是沒有拿下分數。

日本A代表-100407-25-y.jpg

           左為栗原勇藏、中為隊長中澤佑二《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日本A代表-100407-12-js.JPG

                       10號中村俊輔、7號遠藤保仁《圖片來源:J's Goal》

進入下半場,日本隊換上FW玉田圭司、MF石川直宏,而石川在右路的積極攻勢,一度讓日本隊看到希望,不過在後半15分,塞爾維亞取得free kick,中場Tomić一記漂亮的FK直接進球把比數擴大成0:3,之後岡田武史監督陸續換上山瀨功治、槙野智章、矢野貴章等人,但始終無法突破塞爾維亞嚴密的防守,終場日本就以0:3敗下陣來,日本代表輸給主力幾乎都缺陣的塞爾維亞「2軍」,這讓在場的多數日本球迷比賽無法接受,比賽結束後許多日本球迷都發出噓聲來表達不滿。

日本A代表-100407-28-js.JPG

                   25號槙野智章《圖片來源:J's Goal》

雖然日本岡田武史監督在賽前就表示本場比賽將會以測試球員及陣型為主,但以結果來看,日本隊進攻防守都表現糟糕,真的讓人擔心日本隊未來在世界杯的表現。

日本A代表-100407-16-js.JPG 

                   日本岡田武史監督參加賽後記者會《圖片來源:J's Goal》

日本代表隊下一場賽事在5月24日(一),「Kirin挑戰杯第二戰」將與韓國代表隊交手,場地則是在浦和紅鑽的主場地埼玉スタジアム。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