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媒體報導,19日(一)日本足協針對部分有可能入選參加世界杯名單的球員進行體能檢測,檢測內容包括球員對南非高地球場適應性等等,而本次參加檢測的球員是參加亞冠四支球隊的球員(大阪飛腳除外),參加的球員包括鹿島鹿角的FW興梠慎三、MF小笠原満男、DF岩政大樹、DF内田篤人,川崎前鋒的MF稲本潤一、中村憲剛、GK川島永嗣,廣島三箭的FW佐藤寿人、DF槙野智章、GK西川周作等人。原以為入選世界杯國腳已經無望的小笠原満男竟然出現在名單,小笠原有機會成為本次日本代表名單的驚喜嗎?

日本A代表-100202-01-js.JPG 

  小笠原満男(右)重燃入選日本代表隊希望《圖片來源:J's Goal》

小笠原満男過去曾經在2002、2006年代表日本參加世界杯比賽,大賽經驗可說是非常豐富,而在日本聯賽小笠原是鹿島能夠完成聯賽三連霸的重要球員,去年更是日本聯賽的最有價值球員。他今年一月再度被召集入選日本代表,並參加在2月於日本進行的東亞杯,不過小笠原在該次比賽中並沒有擔任他在鹿島最擅長的後腰位置,而是以攻擊中場的位置,但並沒有收到很好的效果。所以在之後的代表徵召,他都沒有再入選。

不過我看近期的日本的足球雜誌在預測日本代表最終名單時,不少日本專業球評或媒體工作者,都認為岡田武史應該要把小笠原選入,大部分的評論都認為除了經驗考量以外,小笠原最出色的就是比賽解讀能力,他很清楚比賽中要速攻或遲攻的分際,這在鹿島去年的比賽中就可以很明顯的看的出來。近期遠藤保仁、中村憲剛等中場球員的狀況未明,小笠原應該會是很好的替補人選。

我個人很欣賞小笠原満男的踢球風格,雖然他踢球常常面無表情,當記者訪問他的時候他也是一號表情話不多,但看他在控制比賽節奏的時候,就會覺得他是個相當聰明的選手。他能否成為今年日本世界杯名單公佈時的Surprise,我個人相當期待!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