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亞洲盃分組的抽籤在23日(五)於主辦國卡達的首都杜哈進行,據媒體報導,共有12個國家的總教練去到現場觀看抽籤儀式,而日本隊則是由日本足球協會技術委員長原博実出席本次抽籤。

2011亞洲盃分組表.jpg 

                        2011年亞洲盃分組表《圖片來源:亞洲足聯官網》

本次亞洲盃共有16支球隊,將分為A、B、C、D四組,日本本次與澳洲、伊朗、烏茲別克被分在第二檔次,第一檔次的四支球隊分別為地主國卡達、韓國、沙烏地阿拉、伊拉克,抽籤的結果如下:

A組:卡達、科威特、中國、烏茲別克
B組:沙烏地阿拉伯、日本、約旦、敘利亞
C組:韓國、印度、澳洲、巴林
D組:伊拉克、北韓、阿聯酋、伊朗

日本A代表-100423-03-s.jpg

                  2011年亞洲盃抽籤分組儀式《圖片來源:新浪網》

從分組情形來看,A組的實力最為平均,四支球隊都在世界排名前100名,預期狀況會很激烈,B組看來應該就是沙烏地阿拉伯與日本搶分組第一,C組韓國、澳洲、巴林搶兩個晉級名額,D組伊拉克、伊朗實力都很堅強,不過阿聯酋、北韓都有攪局的功力。

日本A代表-100423-01-s.jpg 

                        日本被分配到B組《圖片來源:新浪網》

亞洲盃是四年舉行一次,上一屆2007年是由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共同主辦,該屆冠軍為伊朗、亞軍沙烏地阿拉伯、第三名為韓國。日本代表在該屆比賽拿下B組第一,8強賽擊敗澳洲,但在4強賽輸給沙烏地阿拉伯,最後在第三名爭奪戰輸給韓國,以第四名的成績結束該屆亞洲盃。日本隊過去曾經在1992、2000、2004年拿下亞洲盃王座。

日本A代表-100423-02-s.jpg

伊朗隊長Younis Mahmoud(左)將亞洲盃獎盃交回給亞洲足聯,右為亞足聯主席Bin Hammam《圖片來源:新浪網》

2011年亞洲盃將在2011年1月9日~1月29日於卡達進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