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日(二),世界盃進行G組巴西vs朝鮮的比賽,巴西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而朝鮮世界排名105名是本屆世界盃32個國家排名最後的球隊,本場比賽巴西遇到朝鮮頑強抵抗,直到下半場才靠著Maicon及Elano的進球突破僵局,而朝鮮在終場結束前靠著鄭大世的頭頂助攻,由志尹南進球追回一分,終場巴西以2:1擊敗朝鮮。

巴西代表-100615-04-sina.jpg 

                       巴西踢進世界波的Maicon《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由於兩隊的實力存在著一定差距,所以巴西幾乎掌控著上半場的優勢,而朝鮮沒有意外排出防守陣型,只留了前鋒鄭大世在前場伺機進行反擊,比賽的重點就看巴西如何破解朝鮮的防守,本場巴西的攻擊核心Kaka在跑動及傳球各方面明顯都不在狀態內,不過巴西前鋒Robinho及邊衛Maicon在左右兩路的積極表現,還是給朝鮮帶來威脅,上半場巴西擅長的小組配合幾乎都被朝鮮防守化解,加上巴西明顯橫向傳球較多,比較少縱向傳球直接攻擊球門,所以上半場巴西並沒有展現出應有實力,沒有任何進球。而朝鮮的策略清楚,就是防守,如果有機會搶斷球,就盡快把球傳給前場的鄭大世、洪映早來發動進攻,上半場朝鮮讓全世界的球迷看見他們用努力積極的防守成功壓制巴西的進攻。上半場結束時,在場球迷甚至發出噓聲表達對巴西表現的不滿。

朝鮮代表-100615-01-y.jpg 

開賽前撥放朝鮮國歌時,朝鮮鄭大世感動的留下男兒淚《圖片來源:日本Yahoo!》

巴西代表-100615-01-y.jpg 
              全場表現並不是很出色的巴西Kaka《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整場戰局變化的關鍵點出現在後半55分,巴西Maicon在底線幾乎沒有角度的情況之下,竟然把球射進北韓大門,這一個世界級的進球,也讓巴西的士氣為之振奮,巴西兩人或三人的小組配合逐漸開始上軌道,且朝鮮球員明顯體能有下滑跡象,腳步的移動沒有像上半場如此迅速,後半72分,Elano從左側的推射進球將比分擴大。而朝鮮因為進攻比較單調,巴西在防守上也沒有遇到太多困難,不過朝鮮在終場結束前的一次進攻機會,鄭大世把球頭頂給衝入禁區的隊友志尹南追回一分,這個進球反而讓人有朝鮮才是贏球一方的感覺,雖然終場朝鮮以2:1遺憾輸給巴西,不過朝鮮的優異表現的確讓人稱許。

巴西代表-100615-03-sina.jpg

                           巴西踢進第二球的Elano《圖片來源:中國新浪網》
朝鮮代表-100615-02-y.jpg 

                   朝鮮進球的志尹南《圖片來源:日本Yahoo!》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