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一),日本與韓國進行友誼賽,在日本埼玉スタジアム2002進行,由於比賽的贊助廠商是飲料公司「Kirin」,所以也稱為「キリンチャレンジカップ2010」(Kirin挑戰杯2010),本場比賽日本隊的表現依舊不佳,以0:2敗給韓國,無法如願在世界盃前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取得勝利。

日本A代表-100524-31-y.jpg 

                日本今年二連敗韓國《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日本FW玉田圭司、MF松井大輔、MF稻本潤一、DF內田篤人、DF田中鬪莉王等人都因為養傷無法出賽,所以本場日本的首發名單為GK楢崎正剛、DF中澤佑二、今野泰幸、長友佑都、MF中村俊輔、遠藤保仁、阿部勇樹、本田圭佑、FW大久保嘉人、岡崎慎司,韓國隊方面,朴智星、李青龍、車斗里、李容杓、寄誠庸等海外組的的球員都有首發,而在日本J聯賽踢球的郭泰輝、李正秀、李根鎬也都在先發名單內。

開賽僅六分鐘,韓國MF朴智星隨即展現世界級的球技,搶到球後利用速度盤帶到禁區邊緣起腳射門,幫助韓國以0:1領先,而上半場日本隊的表現相當糟糕,尤其在傳球的連接方面失誤連連,完全不像是有默契的球隊,幾乎無法順利掌握比賽的主導權,且日本隊的焦點人物中村俊輔,明顯感覺不在狀況內,在進攻組織方面也沒有給日本隊帶來太多的幫助,雖然岡崎慎司、本田圭佑等前場球員都有攻擊球門的意識,但就是等待不到球很穩定的前場。下半場,韓國換上朴主永、金南一等人,而日本隊整體的進攻還是相當零散,幾乎沒有帶給韓國任何威脅,而日本在後半18分,換上高前鋒森本貴幸後,才有一點恢復狀況的感覺,但在韓國嚴密的防守下,日本隊還是無法取得分數,而比賽一直進行到比賽結束前,韓國一次快速反擊,朴主永在禁區內被日本門將楢崎正剛放倒取得點球機會,朴主永親自主罰進球,終場日本就以0:2敗給韓國,今年兩次在主場面對韓國都是以輸球收場。

日本A代表-100524-26-y.jpg 

      韓國MF朴智星(14號)進球後與隊友慶祝《圖片來源:日本Yahoo!》

日本A代表-100524-19-y.jpg 
                中間為日本FW森本貴幸《圖片來源:日本Yahoo!》

而日本岡田武史監督在賽後記者雖然有表示想為近期日本低迷戰績負責之意,但日本足協會長是表達要他留任的意思,而且目前這個名單都是岡田監督所選出來的,沒有在這時候換帥的道理,而且離世界盃開踢不到一個月,可能也沒有人願意在這時候接管國家隊。

從對韓國的熱身賽來看,日本隊還是存在著許多問題,球員不是有傷痛問題,不然就狀況不佳,就如同本田圭佑賽後所說的,目前已經不是要增進球技的時候了,重點是要如何趕快將每個人應有的狀態調整出來,另外本場比賽球員之間的默契配合要更確實才行,身材本來就不是日本隊的強項,要想辦把爭頂下來的球都好好控制在腳上,才能夠有組織進攻的機會,不然對手一壓迫,日本球員一慌,可能場上的局面就很難控制了。

日本隊將在26日(三)啟程前往瑞士準備世界盃的賽前集訓,而在30日(日)將於奧地利與英格蘭進行友誼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